謊言城市購買>  > 「俗俗俗!太便宜太便宜,一支垃圾袋10元。」 > 菜市場或大馬路邊,像這樣類似的賣垃圾袋標語時有所見。> >通常這樣的標語都用大紙版寫著,"俗"跟"10元"字樣會寫的特別的大字。> >終於,有一天,我像是隻無辜的小魚游向掛著假魚餌的陷阱中……..> >我上前買了四支垃圾袋,然後我正準備掏40塊錢給老闆時,老闆卻告訴我:> > 「160元。」 > 「啊?不是一支10塊?」 >「是一支便宜10元,本來要200的,所以我只算妳1設計裝潢60元。」他說的理直氣壯,彷彿是施捨給我莫大的恩典。> > 「不買了。」小魚吐出假魚餌,轉身就游走。 > * > * >「買東西何必練體力。到愛買,專人送貨到府,輕鬆又省力。」> > 近來電視廣告頻頻撥放著這樣的廣告。 >於是,我在基於有人可以送貨到府的方便下,將所有日常所需的用品一次買齊,足足購得了有三大袋的東西。> >「小姐,我要辦送貨。」提著三大袋的東西,我找到了辦理送貨的服務台。這回,我是可愛的小紅帽,天真的以為世上一切都是真善美。> >「好,資料妳填一下訂做禮服。」小姐一臉晚娘臉孔,彷彿我搶她男朋友似的。> > 沒關係,被人拋棄很可憐的,不跟她計較。 > 三分鐘後。 > 「小姐,我填好了。」嗯,真是感謝賣場有如此的好服務。> > 「好,下星期三我們給妳送過去。」 > 「什麼?」 > 「我說下星期三東西會給妳送過去。」 > 「今天星期幾?」 > 「今天星期二。」 > 「所以…………」 > 「有問題嗎?」晚娘臉孔越發的難看。 > 「妳看不出我的問題在哪嗎?」小紅帽問。 > 「下星期三妳不在家嗎?」 > 「我每天都在家。」 > 「那就結婚西裝沒問題了。」 > 「問題是我買的東西到下星期三就壞了。」 >「那妳就今天自己想辦法帶回去了,我們的人力已經排到下星期三了。」晚娘說的斬釘截鐵,一點情面不留。> > 「怎麼可能?!」 > 「天下沒什麼不可能的事。」 > 「我騎機車來,怎麼搬的回去這三大袋的東西?」 > 「那妳回去開車再來。」 > 「我沒車。」 > 「那外頭有計程車。」 > 「重點不在這裡。是你們自己廣告說你們有送貨服務的。」>   >「是有啊,我不是說了下星期三給妳送過去。」晚娘看起來要抓狂了。G2000> > 「我來買東西還得練體力?」 > 「隨便妳了,下一位!」晚娘再懶的理人。 > 於是…………….>小紅帽脫下可愛紅帽,轉身變成一頭憤怒的大野狼,再次提著三大袋的東西辦理退貨去。> > 「不買了。」 > * > * > 「家樂福瘋了!買一千送五百,天天都是特價日。」 > 前陣子,家樂福打出了買一千送五百的口號。 > 於是,我捨近求遠的跑到家樂福買兒子的搖床。 > 搖床加上其它的東西共是二千出頭。 >「小姐,麻煩妳到服務台蓋章,領取活動辦法。」結帳小姐還算禮的說著。> G2000>我像頭單純又天真的小羊,找到了它的服務台,服務台小姐接過我的發票,在集點卡上蓋了一個章。> > 然後,她說: >「小姐妳好,妳今天購買了二千一百元,所以有了一個點數,麻煩妳未來的四個星期再回來消費至少一千元的金額,然後我們會再給妳蓋章。集滿五個點數後,我們會換五百元禮卷給妳。不過,請記得,要連續五個星期都回來,否則點數就作癈了。」小姐的態度很好,因為滿臉是笑容,看起來也像天真的羊咩咩。> > 不過,羊咩咩的話好像有點問題。 > 「妳的意思是我今天買二千也只有一點?」 房地產> 「是的,沒錯。」笑容依舊。 > 「然後我未來的連續四個禮拜都還要再回來買一千以上?」> > 「是的,沒錯。」還是掛著笑,但,甜美的味道已經消失。> >「我再確定一下,是下個禮拜,跟下下個禮拜,跟下下下個禮拜以及下下下下個禮拜?」> >「是的,小姐,妳說的完全正確。」笑容退去,開始不耐煩了。> >「這樣怎麼會是買一千送五百,這根本就是買五千送五百。」小羊又開始有上當受騙的感覺。> >「很抱歉,這就是我們的活動規則。」變臉了。嘴裡說抱歉,臉上卻是一付要不要隨便妳西裝外套的表情。後來,我才發現她的臉上有條裂痕……原來,她載了張羊的面具。這…..這…..這不就是……是……> >「等一下,妳說錯了,這不是買五千送五百。」在一旁把活動說明全看完了的老公突然對我說。> > 「明明就是。」 >「不,是買一萬才送五百,因為,之後它的五百元禮卷,只能在買一千元時折價一張一百元的,所以,就算有了五百元禮卷,也還要再買五千元以上才能全數兌換完畢。」> > 「啊?」 >就在我驚訝的同時,服務台的小姐露出了猙獰的臉,對我露出了尖銳的牙齒,啊….啊………原來,她襯衫是披著羊皮的狼,專門誘拐無辜的小羊上門。> > 「現在怎麼辦?」老公問。 >「她是披羊皮的狼,而我卻是披羊皮的老虎。老娘不買了!」於是母老虎提著一東西再次退貨去!」>   > * > * > 充滿謊言的城市。 > 虛偽狡猾是無所不在的空氣。 > >十元=一百六十元&一仟=一萬。這樣的公式算法,難怪我數學怎麼也學不好。> > 也許,這又是高超於建構式數學的新算法新學習。 > 輕鬆優雅的購物=一肚子子氣。這道理,我得多學學。 > > 城市裡,不實的廣告滿天飛。 租辦公室> 是詐騙還是欺騙? > 其實都是理直氣壯的謊言。 > 善意欺騙與惡意欺騙都是騙。 > 文字遊戲的高尚在這裡淪為奸商的謀財工具。 > > 大人,如何能有顏面告訴孩子: > 欺騙是要不得的行為。 > 因為這社會給孩子吃的穿的用的,全是…….不實的言語。 > > 或許,不貪便宜才是保身之道。 > 只是,城市的謊言就不會因此而減少。 > 處處是謊言的城市啊….>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經紀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38jwzf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